close

DSC09963

清爽的檸檬乳酪蛋糕最適合炎熱夏天的甜點,乳酪蛋糕也是Cherry在所有甜點中的最愛,軟綿綿的像雲朵一樣的細膩輕盈真的令人無法抗拒,只要到餐廳或甜點店只要有乳酪蛋糕,一定必選必點!重乳酪輕乳酪我都愛!

基於這麼熱愛乳酪蛋糕,一再試了多種食譜...有些太乾有些又過濕,不然就是容易表面烤到有裂痕,最後情有獨鍾這個配方的口感,不過甜也不膩,作法簡單、材料取得也非常方便,分享給大家試試唷~

Level:✭✭✩✩✩ 

  餅乾底材料

消化餅乾 55g 無鹽奶油 25g 細砂糖 1大匙 烤盤(先放入冷凍庫冷凍)

DSC09879  

蛋糕體麵糊材料

奶油乳酪 340g 細砂糖 15g 蛋黃 3個 ✔動物性鮮奶油 50g 無鹽奶油 30g 低筋麵粉 30g 檸檬汁 1.5大匙 萊姆酒 1大匙

DSC09886  

蛋白霜材料

蛋白 3個 檸檬汁 3g 細砂糖 45g

 DSC09881  

步驟A(餅乾底)

1.把消化餅乾放入袋子裡把餅乾放入袋子裡,用桿麵棍把餅乾敲壓碎

 DSC09890

2.將砂糖加入壓碎的小化餅乾裡均勻混合

DSC09893

3.將溶化的無鹽奶油(可隔水加熱或微波爐融化)加入均勻混合。

DSC09901

4. 將烤盤從冷凍庫取出,將餅乾用飯勺或湯匙壓進烤盤中,再放入冷凍庫,即完成乳酪蛋糕餅乾層的部分。

DSC09904    

步驟B(乳酪蛋糕糊)

1.將室溫軟化的乳酪與分次的細砂糖用打蛋器打至呈現乳霜狀。

DSC09911  

2.加入雞蛋黃攪拌均勻。

DSC09914

3.加入鮮奶油攪拌均勻。

DSC09916  

4.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DSC09920

5.加入萊姆酒及檸檬汁攪拌均勻,即完成乳酪蛋糕糊部分。

DSC09927  

步驟C(蛋白霜)(注意蛋白不能到蛋黃,攪拌盆也不能有水或油脂,否則蛋白會打不起來) 

1.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泡末。

DSC09932

2.加入檸檬汁低速攪拌。

DSC09934

3.砂糖分兩次加入攪拌,速度可調整為高速。

DSC09935 

4.將蛋白打到舉起打蛋器時泡沫尾端呈現挺立狀並具光澤即可

DSC09940  

步驟D

1.先將 1/3的蛋白霜加入麵糊中輕輕攪拌。 

DSC09945

2.最後將2/3的蛋白霜全部加入麵糊中,用橡皮括刀由下而上翻轉切拌的方式,直到蛋白霜與全蛋麵糊混合均勻﹐攪拌盆底沒有全蛋麵糊沈澱﹐但不要攪拌過度讓蛋白霜消泡。

 DSC09947

3.將烤盤從冷凍庫取出,將拌勻的乳酪麵糊倒入。

DSC09953

4.巧克力拉花(可省略)

取些許乳酪糊加巧克力粉或融化的巧克力混合成為巧克力糊,裝進三明治袋裡擠在乳酪糊上,利用牙籤創意的畫出拉花。

DSC09963  DSC09971 

5.將烤箱裡的烤盤竟量加滿水預熱160℃,乳酪蛋糕烤盤周圍包上兩層錫箔紙,再放入已經預熱至160℃的烤箱中烘烤45分鐘(約烤半小時有在乳酪蛋糕上蓋上錫箔紙避免表面烤的顏色太深) 

DSC09976   

6.烤好後取出先不要脫模,等完全涼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少2小時,要食用時用一把扁平小刀延著模具邊緣劃一圈即可輕鬆脫模享用囉~

DSC09978

DSC09980  

噹噹~除了自己連家人都喜愛的成品((撥髮~

因為加了檸檬,檸檬的清香讓乳酪蛋糕風味及香氣大大提升,檸檬和乳酪就如同巧克力和香蕉一樣是天生的一對,帶著微微酸又能解膩!夏天冰冰涼涼的消暑午茶甜點首選~朋友們快試試吧!

 

DSC09989    DSC09997  

 

烤模是美國帶回的Wilton扣環式蛋糕烤模,不沾粘又超好脫模的,小小的很可愛!推薦給大家囉~

 

DSC09899  DSC09951  

arrow
arrow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